每天早上都会哭。

【瑞金】80秒概率


*人物关系有:格瑞和鬼狐是师生关系。不过格瑞很讨厌他就是了,教学方法很……自行领会。
*鬼狐说的80秒实际上是一个非碰巧的数据,因为——红绿灯。但是因为格瑞表现异常热情(?),所以恶意调戏称为80秒——格瑞啊,你被攻略的时间,其实只有一秒吧?

……
已经不知道是生来第几个夏天了呢。
格瑞望着长达80多秒钟的等待时间,正了正头上的帽子。
计算错误吗。
他有些抱怨的想。明明昨天晚上已经计算好了的,今天早上的出门压轴线是6:40,过了这个时间点不出太阳的概率是百分之十五,所以他特意调整好了闹钟,甚至出门的时间要比6:40前的多。
阳光把世间所有的防备,敌意,冷漠都蒸发了,人们已经无力再挣扎着去做些什么,只有默默在太阳神羲和的监视下,匆匆忙忙的在街道间穿梭。整个世界像是在发光,又热,又亮。是不是过了几百万年就会成为另外一个太阳呢?地底的岩浆散发出的热量,可丝毫不输于太阳啊。
可那样的情况,概率只有百分之三吧。
格瑞撇了撇嘴,觉得自己在想的简直就是浪费脑细胞的事。他抬眼看了看红灯,已经只剩下20多秒了。
经过多日的补习出门,阳光已经成功的摧残了他的手臂,分界线很清楚,如果把衣服脱掉的话,会以为他的手穿了一双黑丝手套。汗珠从鬓发那里流了下来,有一点痒,一直落到了下巴,然后滴到了裤子上,周而复始,循环往复。
5……4……3……2……1!
身后车鸣响起,但实际上也不需要催促的,他已经迫不及待的驾驶着他绿色的自行车飞驰在了人民西路了。身旁的风让他清凉了不少,当然,焦躁也少了不少。
于是他开快速度,尽力想要拥抱这极速的清凉——
……然后短暂的清凉再次和他告别,迎来了第二个令人崩溃的八十秒。
操.他.妈的市中心。
不过不同于之前的八十秒的是,他注意到那个在他身侧停下的那个男孩儿。
金色的头发在阳光的衬托下更加耀眼,休闲的连帽衫,黄色的自行车,乔.丹的运动鞋,还有……一顶看起来很厚实的帽子。
……他在脑中计算着,开口搭话的话,可能会将这过分漫长的时间缩短一些吧。但是……如果对方是个话唠的话……?
格瑞摇了摇头,没有谁能够在这个过分炙热的夏天持续输出超过80秒。不过他似乎忘记,自己是宁愿话都不说的那种人,或许是火一般的热使他忘记了自己的设定吧。
“……真热啊。”格瑞的声音在充满汗水与汽车排气管热气的空气中荡开。
过了很久,当格瑞以为对方已经完全把这忽视的时候(其实他自己也觉得这实在不算搭话,应该是自言自语吧。),那个金发男孩开口了:
“是啊,夏天越来越热了。真想吃雪糕……”少年砸吧了下自己干的皲裂的嘴唇,汗珠濡湿了他的连帽衫,头发也黏糊糊的贴在了拥有着红晕的脸上。
他转过头来,笑了笑。蓝色的发亮的眼睛把格瑞炽热的灵魂一瞬拉进了一个奇怪的世界。
“……”他好像想继续说什么,但是最终被羲和打败了,稍有歉意的笑了笑后拧开了矿泉水瓶。
“……”格瑞看着那个少年在阳光下把晶莹剔透的水都尽数吞进肚子里,部分沿着喉咙和锁骨流进了已经湿透的连帽衫里。
“去哪?”格瑞开口问道。
少年合上瓶盖,正准备回答,身后却响起了聒噪的车鸣——80秒已经过去。
格瑞不得不驱车离开,但是心里却有一点不痛不快的。他想着,可能还会见面。
心中莫名其妙的,感觉这个80秒并不是最后一个80秒。
他的嘴角勾了勾。
每个人可能都会希望与别人相遇的最后一面不是静止的永恒。
概率是零。格瑞驱车。
……
……
“我去龙鑫商城!”身后突然响起一个熟悉的那个疲惫的声音。格瑞惊讶的回头看了看,在一个三轮车的后面,那辆屎黄色的自行车毫无疑问的成为了一个显眼的标志。
他左拐右拐,周围的车辆也都礼貌的移开了一个窄小的通道。把那辆自行车的后轮成功的搬过来之后,那个少年又向他笑了笑,问:
“你呢?”
“……一样。”
“一样!”少年大呼小叫起来,看起来他似乎忘记了刚才令人疲惫的八十秒。
“嘿嘿嘿,不好意思,我有点激动啦。”他摸了摸后脑勺,“可能你会觉得我咋咋呼呼的很伤面子吧!对不起!”
“……”格瑞转回头去,“没有,还好。”
“是吗?凯莉总这样说我……不嫌弃我,你还是第一个!我好感动啊!”男孩的笑脸让格瑞某个地方有些摇晃,“啊,凯莉是我的一个朋友,是个很漂亮的女孩子!虽然比较喜欢恶作剧,但是人还是很好的,懂得很多东西!我还有一个朋友是紫堂幻,也是个学霸,不过他有些胆小,有些事还得我去帮他呢!咳咳……虽然可能反而会害了他吧……”男孩绘声绘色的讲了起来,他的声音不大不小,中气十足,给人一种光明的感觉。
然而格瑞在接下来的时间很好的把那个男孩的情况了解个差不多了:名字叫金,15岁,因为不及格暑假被姐姐书抓着跑来起早贪黑的补习,朋友有很多,其中比较亲密的是名叫凯莉的调皮女孩和老实巴交的名叫紫堂幻的男孩;同时,他们补习的地点是一样的,同一家老师的补习班,那位老师是城关高中实验班的老师,教物理。听说格瑞的物理成绩很好,这个叫做的金的男生还怨声载道的抱怨了起来:
“啊啊,你们这些人都是怎么想的呀!成绩好就不要去学习了呀!给我痛痛快快的去玩啊老天!!这样子让我们这些吊车尾怎么追的上!!神仙做作业吗!!大神,请接收我的膝盖吧!”
格瑞看着他滑稽的动作,突然就不觉得特别热了。
不过两个人终于是讲累了(其实是单方面),在剩下的十几秒内两个人也都心照不宣的静默了下来。
80秒的相知。
……
……
“诶格瑞,这题怎么做呀!”
“诶格瑞,为什么我这一个步骤就不能代这个公式啊?明明是‘公式’啊?”
“诶格瑞,你这题这个式子怎么得来的啊?”
“诶格瑞——”格瑞捂住了他的嘴巴,叹了口气。
“你把不会做的都标记一下,自己做会,不要立即就问,注意力集中。”
“诶——”金苦的像个黄瓜,“可是可是,补习班时间太短了,明天还有很——多问题呢!今天不解决的话,我又没有人问了,不就永远都解不会了吗!”
“……”格瑞看了他很久,“你身边没有人可以问吗?”
“唔……”金挠了挠头,“也不是没有,他们都好凶啊……”
其实格瑞也挺凶的。在一旁的鬼狐天冲老师默默地在心里补上。
“……”格瑞又叹了一口气,拉过金的草稿纸写下了一个电话号码和qq号,“你不会问我吧。”
“耶!!!!!!”金开心的往格瑞怀里蹭着。
“笨蛋,别挨着我。”格瑞皱着眉头说。
……
课业结束后,金的姐姐秋来了,向老师问好了之后把金带了回家,而金呢——朝格瑞做了个鬼脸——下次见啦!
鬼狐笑着送走了他们,招停了欲走的格瑞。
“格瑞,要不要留下来喝杯茶?”
“不需要。”格瑞整理着书籍和资料。
“——80秒。”
格瑞转过头来,望了望鬼狐。
“——我猜,那个孩子攻略你只用了80秒。或者更少。”他笑着说。
格瑞凝视着鬼狐,居然破天荒的笑了:
“实际上用了240秒。”
而攻略概率是——100%。

END

……没写出我想要的感觉,醉了。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评论(5)
热度(46)

© 荆棘鸟丧日记bot(停写版) | Powered by LOFTER